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上海市总工会启动关爱农民工3大行动
//www.workercn.cn2017-01-17 07:13:5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补贴通讯费、医药费、车票费

上海市总启动关爱农民工3大行动

  中工网讯 (记者钱培坚)上海工会2017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在为困难职工、困难劳模送去温暖的同时,市总工会不忘为上海城市建设默默劳作、奉献的农民工兄弟,将继续开展“电话诉亲情”、农民工健康医疗补贴、“平安返沪”农民工火车票补贴等3项农民工关爱行动。

  行动一:“电话诉亲情”农民工通讯费补贴行动。随着春节临近,在外打拼辛苦了1年的农民工兄弟们回家的心情更迫切了……可是,在城市运行、城市管理、城市建设的工作岗位上,即便过年也不能缺人。

  记者了解到,元旦春节期间,上海工会将向1万名春节期间留守工作岗位的每名农民工发放通讯费补贴100元,让不能回家过团圆年的职工们通过电话与家人互诉衷肠。目前,通讯费补贴已打入留沪农民工的工会会员服务卡内。

  行动二:农民工健康医疗补贴行动。出门在外,难免头疼脑热,农民工的看病问题谁来关心?上海工会贴心地为农民工送上“健康医疗补贴”,针对2016年度1万名因医疗费支出较大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每人补贴100元。据悉,目前所有医疗补贴已全数打入困难农民工的工会会员服务卡内。

  行动三:“平安返沪”农民工火车票补贴行动。过完大年,春运返城的大幕拉开,农民工背起行囊告别家乡父老,重新回到上海开始新一年的耕耘。对此,上海工会为勤劳的建设者们推出“平安返沪”农民工火车票补贴行动,通过火车票补贴的形式,为农民工平安返沪提供保障。

  据悉,这一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平安返沪”农民工火车票补贴具体申请办法,将在上海市总工会官方微信推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