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维修电工决赛在唐山落幕
//www.workercn.cn2016-12-18 08:26:15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维修电工决赛在唐山落幕

我省选手包揽大赛前三名

  中工网讯(记者赵伟龙 通讯员冯建军)12月14日至15日,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维修电工决赛在唐山开展。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18名选手参加了维修电工的决赛,最终我省选手常燕臣、陈健、孙思光力战群雄,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名。

  据悉,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继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全面开展之后三地的又一重大活动,由三地总工会共同组织举办,今后计划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共设6项职业(工种)比赛。其中,北京赛区承办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和焊工比赛项目;天津市总工会承办汽车维修工(小客车)和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比赛项目;河北省总工会承办维修电工和天气预报员比赛项目。

  为鼓励三个赛区广大选手积极参加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各赛项决赛中取得前5名的选手将会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各职业(工种)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由所在省市总工会优先推荐获得本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各赛区还可根据地方相关政策给予优秀选手其他奖励。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书华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在全国总工会的领导下,京津冀三地总工会围绕中心、通力合作,特别是着眼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率先突破领域,广泛开展专项劳动竞赛活动,给京津冀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工人阶级主人翁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同时,三省市工会在职工技术创新、技术交流、技术协作等方面形成了很多共识,迈出了建设性的步伐。河北省总工会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创新平台、交流平台、协作平台建设,不断推进京津冀三地职工技能素质快速提升,技术资源互助共享,技术协作深度融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实现职工共同发展。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