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在全国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www.workercn.cn2016-10-31 07:05: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在全国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10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广大企业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全会公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大家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自觉保持高度一致

  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分别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专题研究。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既是经验总结又是全面部署,这标志着党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总体框架逐步完善。

  连日来,各地企业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六中全会公报提出,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党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郝照平认为,公报中的这一重要表述意义重大而深远,有助于确立中央权威,有利于全党更加团结统一,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之所以一直受到群众的拥护支持,并且在革命斗争中取得胜利,源于我们党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取得长足发展。

  “六中全会的召开给全党和全国人民奋发前行很大鼓舞。”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微陵认为,公报提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进一步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也增强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中国石化集团贵州石油总公司安顺分公司党委书记杨清白说,六中全会必将成为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新的里程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锻造坚强的领导核心、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