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点对点”服务职工
//www.workercn.cn2016-09-25 07:42:0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点对点”服务职工

      刘旭

 

  从打电话到发微信,工作手段与时俱进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点对点”服务职工将文体活动、职工调查等搬到网上,深受职工欢迎,纷纷从“路人”变“粉丝”

  过去,发通知打电话应者寥寥;现在,微信上发个通知职工来者多多。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把工作搬到网上,通过其开设的微信公众号征集职工意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点对点”的方式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且每次活动都受到职工“粉丝”的热烈追捧。如今,仅两名工作人员负责的微信公众号有“粉丝”超过12 万人,工会这个“娘家”人气极旺。

  据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副主席李晓韫介绍,新区有3500多家外资企业,职工30 多万人。2014 年4 月2 日,金普新区工会开通了公众微信账号。刚开始,“粉丝”只有寥寥数人。

  为了让职工尽快对工会从“路人”变“粉丝”,金普新区工会尝试开展适合年轻人的趣味活动。如“新区职工颜值大赛”,点击量瞬间达到6 万余次;开展“职工组团微笑传递”

  活动,以班组为单位,展示职工的精神面貌,非常受职工欢迎;业余时间看电影、看演出是年轻职工非常喜欢的娱乐项目,区总就通过微信发票,吸引年轻职工网上“抢票”。

  过去,组织文体活动是区工会最头疼的事。要发通知,要找各企业工会主席开会布置、动员,不断打电话督促落实。

  即便这样,好多企业也会以各种理由婉拒,最后参加活动的总是少数骨干企业。

  现在,工会组织活动就在微信上发通知,越过了“中间环节”,直面职工。结果,众多文体爱好者踊跃参加。区工会每周末组织徒步大会,每次参加活动的都有3000 多人。投篮、颠足球、跳绳、转呼啦圈等体育比赛,在网上公布比赛成绩,设定区“吉尼斯纪录”,吸引了许多年轻人不断挑战“纪录”。

  去年国庆节期间,区总制作了国旗胸章、国旗手镯、成串挂旗等,开展“国旗送职工”活动,寓教于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吸引上万职工参与活动。

  提高外语水平是很多外企职工所需。区工会通过微信开展职工调查征求职工意见,开设网上报名平台,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已为300 多名职工开办了英语、日语、韩语培训班,提高职工素质。

  每年春节前,区工会都要开展送农民工回家活动,往年,工会干部要一家企业一家企业统计人员、分配车辆,忙得焦头烂额。今年春节前,工会租了60 辆大巴,将送农民工回家过年的3 条线路、集合地点等信息通过微信发布,3000 多农民工“粉丝”自发到集合点乘车,人数比往年都多。工作手段与时俱进,服务职工也就更到位。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