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2016年劳模休养活动正式启动
//www.workercn.cn2016-08-15 07:39: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2016年首批劳模休养全景:2016年劳模休养活动正式启动

全总将组织5000名劳模分44批休养,首批全部为青年技工劳模

  中工网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张锐 彭文卓)今天,伴随着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百余名全国劳动模范先后抵达北京,齐聚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标志着2016年劳模休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8月至11月,全总将组织5000名劳模分44批到北京、北戴河等14个休养地点休养。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总将继续开展产(行)业特色休养和专题休养,参加首批休养的全部为一线青年技工劳模。

  据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劳模休养工作突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题,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向生产一线的劳模和在重大工程、重点科研项目中发挥骨干作用的劳模倾斜。同时,与往年相比,今年还注重将劳模休养与提升劳模综合素质培训相结合,休养期间将安排形势报告、学习培训、读书交流、劳模讲堂、工匠精神研讨等内容。

  首批劳模休养时间为8月14日至20日,期间全总将举办“2016年劳模休养启动工作暨弘扬工匠精神研讨班”,召开弘扬工匠精神座谈交流会。届时,将邀请这些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铁路、民航系统各行各业的一线青年技工劳模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围绕弘扬工匠精神畅谈体会、交流感悟。

  记者从首批休养名单中看到,这些青年技工劳模中既有焊工、钳工、采油工、电工、挡车工,也有系统操作经理、软件工程师、研究员、技术主管等,覆盖机械制造、电力通信、石油化工、航天航空、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年龄跨度从25岁到47岁。据统计,其中有高级技师48人,占47.1%;技师21人,占20.6%;高级工8人,占7.8%。

  劳模休养活动已经成为工会服务劳模的一项传统品牌。截至2015年,全总已累计安排4.06万人次参加休养活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