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贵州六盘水市职工持会员服务卡乘公交享受4折优惠
//www.workercn.cn2016-06-30 13:58:3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贵州省六盘水市总工会和贵州银行六盘水分行以及六盘水市公交总公司签订协议,凡该市职工持“工会会员服务卡”乘坐市内公交车每年享受150次4折优惠、超过150次8折优惠。

  据介绍,从今年5月1日起,六盘水市公交总公司向全市持卡工会会员乘坐公交车开放刷卡服务,并一律按实时票价的8折进行收费。贵州银行六盘水分行则在每人每年150次范围内,按会员实际乘车次数,定期将实时票价的2折补贴费用返还到工会会员的服务卡中。六盘水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普惠服务,每年给本级工会持卡会员每人150次的20%乘车补贴,由会员所在基层工会从会员缴纳会费中一次性划入“工会会员服务卡”。

  据介绍, 今年4月,六盘水市首发“工会会员服务卡”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开展工会会员普遍优惠服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要坚持群众性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工会活动群众性、有效性,通过工会组织创新服务职工的载体,让职工会员都能得到工会服务、感受“娘家人”的温暖,从而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工会会员服务卡”是工会会员普惠服务的载体,携带方便、功能强大,不仅是识别会员身份和接转组织关系的凭证,同时还可以免费参加所在基层工会组织的相关民主管理、文体活动,享受工会组织免费提供维权帮扶和各种专属金融优惠服务等。

  为切实有效开展工会会员普遍优惠服务,六盘水市总工会印发的《全面推行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已在全市范围内发行。此外,市总工会还结合本区域、本行业实际,积极探索向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推进项目制、订单式、社会化服务方式,不断提升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含金量”,快速推进工会会员普惠服务。目前,六盘水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已有4万余职工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喻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