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张掖市总工会及时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5-11-05 09:05:2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张掖市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一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篇布局、为迈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的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全局,深刻认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理清主线,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为指引,从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对明年乃至“十三五”时期工会工作早分析、早预测、早思考、早安排,进行系统谋划;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工会组织的先进性、群众性;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保持工会干部的政治本色,廉洁自律、严明纪律,切实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要勇于担当,增强事业心,勤勉务实做好本职工作;强化责任心,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会议对近期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一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职工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战略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职责,服务中心大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要围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广泛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深入实施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围绕“四二”总体部署、实施“六六”发展战略,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广泛开展职工提合理化建议、科技成果转化等活动,引导职工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要围绕共享发展,切实做好服务职工工作,持续开展好送温暖、金秋助学、大病救助、困难劳模帮扶、女职工“关爱行动”等品牌帮扶活动,提高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实现对全市 1.3万多名建档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全覆盖”。继续扎实推进工会精准扶贫工作,在做好乌江镇东五村扶贫工作的同时,深入研究不同职工群体需求状态,突出抓好建档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帮扶,深入开展生活帮扶、就业帮扶,使每一个职工都能享受到发展的成果,同步进入小康。四要围绕开放发展,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指示和全总、省总加强基层工会建设“落实年”的要求,继续加强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努力使工会组织网络覆盖与经济社会和职工队伍发展相适应、相同步。同时,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良好形象。五要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一项一项对标,全面查漏补缺,提高效能,再加压力,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力推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