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郑州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图)
//www.workercn.cn2015-11-05 08:05: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闵亚平 )11月3日,郑州市总工会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与会人员就“五大理念”的提出展开了热烈讨论。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指出,践行“五大理念”工会组织可大有作为。各级工会要围绕河南省委党的群团会议重要精神,结合各级党委政府工作,以广泛开展各行业劳动竞赛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以“五小竞赛”活动搭建一线职工创新创造的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努力培养造就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郑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赵顺舟强调,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基本职责,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体系,构建“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格局,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多方面需求;进一步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使广大职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大家纷纷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各级工会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监督责任,并落实到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各个方面。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为郑州工运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向全市职工群众做好宣传宣讲,使全会精神走进职工群众、深入人心,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郑州都市区建设伟大实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