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九江市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5-11-03 21:38: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1月2日,江西省九江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开创全市小康提速、绿色崛起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朱忠玪指出,公报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高度评价了“十二五”规划取得的新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报审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描绘了到2020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其中,坚持共享发展,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改革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表明国家的一切发展都是为了人民,诠释了党和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市总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可邀请党校教授讲解,进一步深入学习。

  朱忠玪强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增强“三性”,克服“四化”,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为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发挥自身应有作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职工群众中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全会公报原文,全面领会党的施政纲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十三五”时期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任务,既要坚定发展的信心、明确战略举措和实现路径,又要认识到经济新常态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心无旁骛、扎实工作,为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矢志努力、奋发有为。要针对“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战略、工业强基工程、积极就业政策、网络强国战略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主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和教育广大职工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着力推动创新创造、技术创新,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自觉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的伟大事业中,汇集众智、众志成城,全面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胜利。(杨益年 曹姗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