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宣传月启动
//www.workercn.cn2015-09-02 07:21:3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宣传月启动

《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中工网太原9月1日电 (通讯员王雨茜 记者刘建林) 《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月活动今天启动,该省各级工会分别联合相关部门单位统一行动,在近130个点同步开展《条例》的现场宣传和咨询活动,以努力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顾问胡苏平,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顾问李悦娥出席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出席并代表省总讲话。《条例》经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9月为该省工会《条例》宣传月。

  田喜荣在讲话中强调,《条例》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坚持民生为重、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同时,《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该省多年来女职工劳动保护成功经验的集中体现,是各级工会推动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

  田喜荣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尽快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贯彻落实方案,将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要上下联动、加强宣传。要多途径、多形式地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广大工会干部特别是女职工工作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条例》的各项条款,准确把握其内容。运用多种形式,不断扩大《条例》的知晓率和覆盖率,为《条例》的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要突出重点、增强实效。要实打实地为广大女职工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加强女职工维权机制建设,加大对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履行率和《条例》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省人社厅、省妇联、团省委等相关组织和部门也要结合实际,加强《条例》的贯彻落实和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女职工干部和女职工代表赠送了《条例》单行本等学习书籍,并参观了展板和观摩咨询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