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第十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隆重开幕
//www.workercn.cn2015-06-24 11:31:08来源: 中工网--《中国职工科技报》
分享到: 更多

砥砺十载潮平阔 誉满两岸起新航

第十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隆重开幕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中)在“成果展”现场了解职工创新发明成果 薛晓秋 摄

第十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现场

  中工网讯(特约通讯员高帆) 6月18日,第十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在福州隆重开幕。本届展会依托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福建省总工会承办,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突出“劳模创新,职工发明”两大亮点。

  据介绍,6月18日至21日期间,来自海峡两岸的160余名职工发明人带着93项创新成果现场展示、相互交流、寻求合作,成果展现场还以项目册等形式推介职工发明成果450项。截至发稿时止,本届“成果展”已经征集对接项目221项,金额44028万元。其中,已签约90项,总金额24427万元;已达成协议98项,总金额18435万元;意向合作33项,预计总金额1166万元。

  6月18日上午,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震等领导来到“成果展”展区,驻足观摩和点评职工小发明。来自海内外参观者在“成果展”现场,仔细参观交流,寻找合作商机。

  第十届“成果展”项目征集工作于今年2月启动,得到各兄弟省市总工会及产业工会、福建各级工会和基层单位、台湾劳工组织和发明协会的广泛响应。成果展组委会没有对发明人设定过多的前提条件,只要是职工,发明成果具有创新性,都可以通过网络申报“成果展”的项目参展和推介。今年共征集职工创新成果882项,最终精心挑选展出创新成果93项,其中福建职工发明项目36项目,劳模工作室成果8个。上海、天津、浙江、云南、湖北、江苏、山东、陕西、宁夏、江西、中国机冶工会等11个省市总工会及产业工会的职工创新成果24项;台湾杰出发明家交流协会、台湾省总工会等组织共带来台湾职工创新成果25项。

  展出的成果中既有燃气灶定时关闭器、汽车制动衬片等职工小发明、小创造,也有核电站自动测试平台等工艺革新,还有不少如新能源汽车创新项目、输电超视距无人机巡视模块等跨领域、高精尖成果。如套管输送技术在页岩气开发中的应用项目,是基层职工的技改项目,曾荣获河北省职工创新成果一等奖。项目解决了各种套管水平井的输送问题,涵盖了套管水平井输送的关键技术,在展会现场得到页岩气开发厂商的高度关注。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