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精彩上演
//www.workercn.cn2015-04-27 07:20: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国梦·劳动美”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精彩上演——

奏响劳动最光荣的华彩乐章

  4月26日,“中国梦·劳动美”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北京录制。部分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2015年“最美职工”等一同在中华航天博物馆录制现场观看演出。中工网记者 杨登峰 摄

  中工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郑莉 彭文卓)奔腾的钢水铸成金色的奖章,辛勤的劳动成就中国梦想。“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华航天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劳动模范。今天,在这里,他们成为“中国梦·劳动美”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的“座上宾”,徜徉在音乐与欢乐的海洋,感受着身为劳动者的自豪与荣光。这台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特别节目,是送给全国劳动者的一份节日贺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与部分全国劳模代表、“最美职工”代表,及北京职工群众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9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在工人运动风起云涌的浪潮中,中华全国总工会宣告成立,自此,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坚定跟党走,在镰刀和铁锤的旗帜下,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苦难走向幸福!”气势宏壮的《五一序曲》拉开了特别节目的帷幕,一条工人阶级披荆斩棘创造历史的时光隧道徐徐展开,朝向美好的“第一百个春天”前行,用双手、智慧和劳动让梦想花开。

  为什么劳动最光荣,为什么劳动最美丽?答案就在千千万万劳动者为祖国奉献的汗水里,就在那火热嘹亮的歌声里!《开路先锋》、《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经典劳动歌曲,把人们带回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讲述着一个个新中国建设历程中值得铭记的劳模故事,他们穷尽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告诉世人:“幸福不会从天降,只要汗水勤灌溉,幸福的花儿遍地开。”

  台上走来两位“职业人”。一位是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带电班工人王进;一位是常年从事水下爆破作业的航道整治专家——长江航道工程局第一工程处技术主管李红勇。他们因立足岗位锐意创新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同行中的佼佼者。而在更广阔的舞台上,类似的创新故事正在发生。

  站在亚洲最大的航天博物馆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苗建印创新团队”灵魂人物苗建印腰杆挺得笔直,笑容铺满脸颊。他带领一支80后创新团队,为中国的“嫦娥”、“ 玉兔”、“北斗”缝制“冷暖衣”。“高大上”的航天技术,在他看来却很“接地气”:“中国的飞船走得越远,我们的技术就离人们的生活越近。”

  从打开遥远星空的通途,到踏平万里海疆的征程,有太多像苗建印这样的普通劳动者,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驱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

  据了解,特别节目延续了走基层、心连心的演出模式,将演出舞台搬到车间、工地、码头,为一线职工送去诚挚的节日慰问。今年的特别节目除了将主会场设在北京外,还在天津港,及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和广州的中国工会一大会址设置分会场取景拍摄。十余个节目按照“凝神聚焦发力,团结稳定鼓劲”的主基调,秉持劳动者唱主角的原则,在邀请一线工人自编自导自演歌曲舞蹈的同时,根据劳模事迹量身定做文艺节目。

  曲艺说唱《群英汇赞劳模》,采用山东快书、河洛大鼓、快板书等形式,将“劳动并快乐着”的情怀展现无遗;相声《我要当劳模》,让人们在欢笑中体会到劳模平凡而伟大的品格;舞蹈《筑路》和《钢筋班的棒小伙》,使人们为劳动蕴含的力量而惊叹;首都劳模合唱团与北京职工合唱团联袂献上的《丝路彩虹》,唱出了亿万职工愿为“一带一路”建功立业的美好心声。

  “在这个完全属于职工的舞台上,不仅展现了普通劳动者的才华,那股真实、质朴的气息更加打动人心!”坐在台下的著名全国劳模窦铁成,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永远跟党走,共圆中国梦!”300位劳模代表整齐站立,高举手臂,庄严许下誓言,将特别节目推向高潮。

  鲜花是春天的梦,强盛是中国梦。在全场合唱《共筑中国梦》中,特别节目落下帷幕。但在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路途上,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亿万劳动者奋斗的华彩乐章刚刚奏响。

  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筹委会成员,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等负责同志观看演出。

  特别节目将于5月1日晚8时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5月2日晚9时在中央电视台三套重播。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