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贵州省第四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在石阡开赛
//www.workercn.cn2015-04-20 17:36: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20日,2015年贵州省第四届手工制茶大赛“梵净山茶·石阡苔茶杯”在石阡县开幕。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到现场观看比赛,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此外,参加大赛开幕式的还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汤益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经济理事会理事、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薛亮,贵州省直机关,铜仁市直部门相关领导,石阡县相关领导等。

  本次大赛由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财贸金融工会、贵州省茶叶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民族民间茶文化研究中心、石阡县人民政府等9部门联合承办。

  据介绍,本次大赛时间为20日和21日,分手工扁形绿茶、手工卷曲形绿茶、手工青茶(乌龙茶)、手工红条茶四项,来自贵州省内各市州15支代表队198名选手参赛。大赛设四项个人单项比赛,按照茶叶加工工《国家职业标准——茶叶加工工》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要求开展,分茶叶理论知识考试和手工实操制茶两部分进行比赛,总成绩按100分制记计,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20%,实际操作占80%。

  同时,本次大赛遵照GB/T23776-2009茶叶感官审评要求的规定执行,分别对茶叶的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项目进行对比评分,并增加足干按GB/T8304-2013后的制率评分。各赛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颁发获奖证书。获各赛项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照省总申报“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并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

  程安说,本次制茶大赛既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战略部署,落实《贵州省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五张名片”,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繁荣茶文化,提高贵州茶叶知名度,增进社会交流,创造健康生活,为茶叶企业、茶叶从业人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对省总工会提出在全省继续深化“五大行动”的具体落实和强力抓手。

  程安表示,希望各企业要以此次茶叶大赛为契机,开展茶技术交流,大力推广先进技术,提高茶叶品质,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参赛选手要力求掌握熟练的操作技能,并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更高地适应新形势下茶产业发展的需要,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喻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