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四川乐山市总工会心贴心帮扶进彝区
//www.workercn.cn2015-04-02 07:43:43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乐山市总工会心贴心帮扶进彝区

  中工网讯 记者日前从乐山市总工会获悉,近年来,该市总工会按照省总工会,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开发的工作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彝区帮扶工作。市总工会主要承担对峨边县、马边县、金口河区“两县一区”的劳务培训任务,目前已培训人员达3000余人,经费投入100多万元。同时,按照“挂、包、帮”活动安排和“第一书记”下排工作要求,帮扶马边彝族自治县高卓营乡高卓营村进行道路、用水、用电、经济作物栽培技术等项目的协调和扶持,开展对困难群众的扶贫救助。

  记者了解到,针对“两县一区”彝区扶贫工作的特殊性,市总工会提出“四个一”的帮扶模式,让彝区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四个一”指的是:建好一个彝区职工阵地。2015底,将投资530万元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建设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少数民族工人文化宫,为5万人次彝区职工群众提供医疗救助、法律援助、文体活动、就业培训等服务;扶持一批彝区群众就业。未来3年,每年安排专项资金20万元,开展彝区青壮年农民劳动就业技能培训500人次,免费为彝区提供职业介绍1000人次,促进就业500人次;资助一批彝区学生圆梦。针对彝区教育存在求学难、流失率高等问题,每年安排专项助学金30万元,助学救助高中(职中)及以上阶段学生至少500名;改善一批彝族同胞生活。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万元,开展暖冬行动、元旦春节送温暖、“六一”“七一”慰问等活动,让彝区帮扶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对彝区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同有关部门协调合作,共同研究推动扶贫项目的落实,多渠道为彝区提供人才、技术、资金方面的扶持,最大限度地解决影响彝区群众生产生活的水、电、路及文化生活的困难和问题。还将逐步建立完善彝区帮扶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帮扶能力和水平,实现帮扶、脱贫、致富的良性生活循环。”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15年彝区帮扶工作计划。(本报记者 雷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