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浙江慈溪一企业设“终身荣誉奖”激励职工
//www.workercn.cn2015-04-02 07:33: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浙江慈溪一企业设“终身荣誉奖”激励职工

优秀职工退休后可继续领工资

工资是养老金之外的额外奖励;该奖每年评选一次,不限名额不限工龄

  中工网讯(记者李刚殷 通讯员陈迪)3月31日,即将退休的浙江省慈溪市嘉利机械实业公司职工施如法得到一个意想不到的“大红包”:获得公司颁发的首个“终身荣誉奖”,今后可以像上班时一样每月领取3166元工资,一直拿到去世为止。

  施如法是该公司首位获得“终身荣誉奖”的职工。该公司规定,凡评上“终身荣誉奖”的优秀退休职工,就能终身每月获得本人当前月工资的待遇,也就是在享受社会养老保险以外,还能享受一份企业发放的“终身荣誉奖”待遇。

  老施至今已有46年的工龄。从职工做到车间主任,他平时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企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老施十分感激企业给他这份“含金量”高的荣誉:“这么多年为企业尽心尽力地工作,现在到了退休的时候,得到这样一个额外的待遇,感觉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尊重。今后如果身体好,还要为企业发挥余热。”

  据该公司工会主席介绍,“终身荣誉奖”的评选名额没有限制,今后将每年评选一次,不管工龄长短,不管技术型还是普通型,不管是本地职工还是外地职工,只要一贯爱岗敬业,成绩斐然,又能成为传帮带能手,就有机会获此殊荣。

  首个“终身荣誉奖”的诞生,在公司职工中产生了很大反响。“再过几年,我也有希望获得这个奖了!”老职工陆振元喜滋滋地说,“企业这么厚爱职工,我们怎么能不好好工作呢!”

  “老职工为企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企业可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生力军,他们理应享受企业发展的红利,过上更高水平的晚年生活。” 该公司董事长陈百亨说,“经过初步测算,未来几年将有10多位退休老职工有资格获得这个‘终身荣誉奖’,企业为此会增加一笔不小的支出,但收获的是全体职工回报企业的一颗颗真心,这是多少钱都无法衡量的。”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