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当中秋的味道越来越浓

    “和家人在阳台赏月,边吃月饼边体会‘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的恬静”“跟亲人约好,中秋夜各拍一张月亮照发到微信群里”“加班间隙,用视频通话给老婆唱《十五的月亮》”……中秋之夜,金风荐爽玉露生凉,丹桂香飘银蟾光满,大江南北的人们都会仰望这一袭月光。在这样的节日,平时忙于“在路上”的人们实现了“在一起”,于“每圆处即良宵”的团聚中品悟亲情与温暖。
    2018-09-25 10:39:58

  • 负笈走天涯 秋思落我家

    这些年一直求学于异乡,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回家过中秋节了。以前在国内时,每逢中秋节,离家近的同学通常都会回家团聚,相比之下我们这些离家远的,就多少觉得冷清。现在在国外读书,中国留学生凑在一起,反倒比国内过节还显得热闹。
    2018-09-24 14:48:40

  • 谈职工代表如何在职代会更好发挥作用

    职工代表大会是企业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召开职代会的目的,就是要组织职工参与企业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2018-09-20 13:54:17

  • “工作微信”也应遵法而行

    用人单位应该尊重职工的休息权,不应随意侵占职工的休息时间,劳动者也应该认识到,自己的休息权受法律保护,而且更不能让工作微信群绑架了自己生活。
    2018-09-19 07:47:56

  • 福建省泉州市开展法治宣传 倾听职工心声

    近日,由福建省泉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企联联合主办的泉州市职工法治宣传和三方联合接访活动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行政服务中心举行。
    2018-09-15 08:51:49

  • 公务员上班时间接孩子放学,到底算不算违纪?

    原来公务员的压力没这么大,孩子三四点钟放学,中途出去甚至早退去接孩子,几乎算不上啥事儿。因此,在有些人看来,能从从容容接送孩子上下学,也算是国家公职人员的一项“隐性福利”。可如今,这么做则有违纪的风险。上班时间的纪律是什么呢?北京一位区委书记作客市纪委网站时曾提到,该区一些部门有公务员工作时间上网炒股、浏览不良网站、玩网络游戏、频繁网上交易支付和长时间播放音频视频五类行为,经过整治后得到控制。纪委的小伙伴说,这些行为,都属于上班期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但是,对于上班期间接送孩子,纪律的界定是比较模糊的。
    2018-09-14 14:15:59

  • 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工匠精神”仍需坚守

    站在新时代回望过去,时代如何影响个体命运?个体在时代发展中如何自处?个体投身的行业有什么样的进步?从个体角度展望未来,生活会有何种变化?行业又将有什么样的新面貌?记者分别采访了两位全国劳动模范: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维修高级经理徐小平、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药物合成课题组组长朱阳,他们在各自的领域———设备维修和医药研发深耕了几十年。针对上述问题,他们不仅做出了自己的回答,还谈了“上海扩大开放100条”带给自己的工作启示。在他们的叙述中,“工匠团队”和“工匠精神”是关键词。
    2018-09-14 10:02:14

  • 这样的“家”班你接受吗?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在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无形中也延长了人们的工作时间。近日,一名正在孕期内的女职工王小姐因未及时回复工作微信遭到辞退。有网友认为,自从有了微信,生活就被工作“绑架”了,再也没有“下班时间”。那么,如果下班后收到与工作有关的微信,你会及时回复吗?
    2018-09-14 09:50:56

  • 调查显示:高技术员工更看重个人职业发展

    近日,记者从2018中智咨询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大会上海站上获悉,2018年大部分行业主动离职率均略有下降,互联网行业员工主动离职率位列行业第一,地产行业受到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主动离职率略有上升。
    2018-09-13 14:07:32

  • 入职体检报告何不“一纸多用”

    在互联网时代,要实行求职者体检报告“一纸多用”,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它也不是一个单位、一个部门就能够做好的事情,只有从国家或地方政府的层面入手,从制度上给予保障,疏通其中涉及到的各个环节,才有望建立和实现“一份体检报告求职通行”,重复体检的现象才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2018-09-12 14:40:08

  •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助推职工文化建设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对外开放日益扩大、互联网技术和新媒体快速发展,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迫切需要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因此,借助优秀传统文化,推进职工文化建设,是工会干部值得研究的新课题。
    2018-09-11 10:43:49

  • 年轻职工何以愿做“月光族”?

    近日,媒体爆料一名90后白领因为工作之余经常跑前线追星,3年多没攒下什么积蓄,她表示“追星就是图个自己开心。”据《2018年中国8090后互联网理财白皮书》显示,与60后的父母热衷储蓄不同,90后在理财规划上,有了更多的自主性和能动性。“任性花”背后,是他们对于财富、对于理财的不同态度。
    2018-09-11 10:05:21

  • 工会组织在企业绿色发展中大有作为

    绿色发展需要从理论、思想以及实践层面多角度、宽领域、高层次地进行产业结构更新,转型和过渡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工会要培养职工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引导职工合理表达诉求,助力转型平稳过渡;引导职工参与绿色发展的实践。
    2018-09-11 08:28:41

  • 劳动科学需要传播

    作为一位多年从事劳动科学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学者,我对劳动学科有着持续的关注,也对劳动问题的研究和破解、对劳动科学的建设与发展有着特殊的情怀。细细阅读《劳动的名义》,有以下几点感受。
    2018-09-10 08:17:30

  • 浙江龙湾推出技能人才住房“租购住”补贴政策

      近年来,浙江温州龙湾区实施“新时代工匠培养计划”,通过完善政策机制、丰富培养载体、创新服务模式等方式,不断壮大技能人才队伍。目前,该区共引进培育高技能人才4944人,占技能人才比重达14.5%,位居全市第一。
    2018-09-09 08:34:54

  • 让普通家庭生得起又养得起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关于开展人口变动调查的公告,继上半年在部分医院和行政村对二孩出生情况进行调查后,今年10~11月还要进行2018年人口变动调查。在二孩政策效应放缓的背景下,统计局将再次摸底全国人口变动情况。
    2018-09-09 08:32:40

  • 苏州一打工子弟小学与公办小学共用校舍引争议

    日前,苏州市姑苏区一家以农民工子女为主要生源的民办小学——立新小学因校舍被腾退,800多名学生被整体安排到附近一所公办重点小学——苏州勤惜实验小学读书。两校合用一个校园的消息一时引发家长及社会的关注。
    2018-09-06 08:07:34

  • 员工未按法律规定辞职需要赔偿用人单位损失

    本市荣先生在某装饰装修公司担任电工,最后一份劳动合同期限为2012年3月1日起至2018年7月30日。2018年7月25日,荣先生向公司递交书面辞职申请,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并要求于当天办理离职手续。装饰装修公司收到荣先生的离职申请后对其要求当天离职表示不同意,要求其在30天后离职,并妥善完成某工程的装修电工工作。荣先生对公司的态度未予理会,此后未再上班,也未办理工作交接手续。
    2018-09-05 13:52:33

  • 焦点关注:工伤认定期盼“加速度”

    而经历过工伤认定的劳动者和律师,更是将这一过程形容为一场“拉锯战”,程序繁琐,耗时太久,涉及劳动关系认定时更甚。专业人士指出,相关法规的不配套和部门工作缺乏协调,是造成劳动者权益得不到及时有效维护的重要原因,应改变以行政行为为导向的处理模式,建立健全工伤保险协调机制,保障工伤认定的公平与效率。
    2018-09-04 08:44:03

  • 我在我思:没了安全,遑论安居

    无论王某是否因甲醛患上白血病,“自如”房屋甲醛超标已不是第一次被曝光。在笔者身边,就有同事与“自如”签约后,发现房间里味道刺鼻,长达半月无法散去,最终选择了退租。此前见诸媒体的多起租客因空气质量问题与“自如”发生纠纷的事情,也多以换租或退租解决,获得赔偿的屈指可数。
    2018-09-04 08:04:21

  • 不提倡带病工作是温馨的纠偏

    据9月2日《广州日报》报道,日前,在广东广州中山六院麻醉科走廊的公告板上出现了一则特殊的“警报”——近期连续出现有职工在头晕、明显心悸等状态下坚持加班的情况,在此给予慰问,但不表扬。公告板上还写下了身体不舒服时应该怎么做的温馨提示。
    2018-09-04 07:06:04

  • 莫让实习期成为权益“真空期”

    大学生实习是完成大学学业的重要一环,对于提高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岗位素养具有重要的作用。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实习环境的变化,大学生实习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实习没有收入、上岗要交培训经费、意外事故自担责任……
    2018-09-03 08:06:49

  • 别做压死骆驼的任何一根稻草

    这几日,一起“女医生自杀事件”引发关注——8月20日,四川的安医生与丈夫去游泳。在泳池里,因两名13岁的男孩冒犯安医生且拒绝道歉,安医生丈夫一时激动将男孩朝水中按。第二天,男孩家长到安医生所在医院要求将其开除;“按头”视频在网络上快速传播,网友一边倒地对安医生夫妇口诛笔伐。8月25日,不堪压力的安医生选择自杀,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8-08-31 07:45:31

  • 暑期实习兼职热,到底谁套路了谁?

    对用人单位而言,提高门槛既是因为实习岗位有限,也是为在一定程度上规避成本风险:对实习生的培训要耗费不少人力物力,但部分大学生只是把实习经历作为跳板或用以增加简历分量。“最后能转正的很少。”杨帆话语间夹杂着一丝无奈。
    2018-08-28 08:49:3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