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动天下”是关于梦想的故事-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技动天下”是关于梦想的故事

2019-08-30 08:35:4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两年一届的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的世界最高水平。其实,世界技能大赛没有必要蹭奥运会的流量,重要的是,人们越来越多地认识到技能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找到了人生方向。

  闭幕式上,上海作为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举办地,接过了世界技能组织的会旗。在文艺表演环节,上海以一段名为《技动天下》的形象片,讲述了几位年轻人的日常一天。用“技动天下”来形容中国队在这次大赛上的表现和取得佳绩的年轻人,自是十分恰当。可以说,“技动天下”是关于梦想的故事。

  这个梦,首先是中国梦。关于中国制造的优势是什么,讨论一浪高过一浪,人的因素无疑是核心和关键之一,我们的产业工人队伍正在茁壮成长,他们正在用劳动纪律、劳动技能、劳动精神赢得世界的承认和尊重。

  这个梦,是诸多年轻人的个人梦。在接受采访时,数控车床项目金牌获得者黄晓呈感慨,“技能成才这条路,我选对了!”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无论国家、社会还是个人,梦想都是保持生机、激发活力的源泉。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都是中国梦最富活力的构成。特别是年轻人,他们有梦想,国家有希望;他们梦想成真,国家就朝气蓬勃。

  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机会十分重要。评价时代的活力,一个重要标尺,就是看能不能做到机会纷呈、机会公平。这些参加技能大赛的年轻人,没有显赫的家庭出身、显耀的学历文凭,但他们依然能够放飞人生的梦想。这足以说明,确实有很多条路可以通向“罗马”。

  有梦想,有机会,更重要的就是奋斗。能够拿到技能大赛的奖牌,是这些技工长期艰苦训练的结果——来自扬州技师学院的吴晋卿,摘得了家具制作项目银牌,创造了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生于皖南小山村一个木匠之家的他,每天都在工作台与图纸、木料、机器打交道,近两年来每天训练12个小时。他布满老茧的手便是奋斗的见证。

  时代对于奋斗者,总是慷慨大方,从不吝啬。在“技动天下”中,我们听到了梦想的声音。“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实现人生出彩。(毛建国)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