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驿站”:小门脸里有大民生-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城市驿站”:小门脸里有大民生

2019-08-29 08:11:2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据8月27日《新华每日电讯》报道,作为湖南长沙主城区之一,开福区建设“城市驿站”的初衷是让城管、市政、园林、环卫、交警等一线工作人员,夏热冬冷时有个歇脚的地方,此后通过功能升级,这些驿站逐渐发展成为所有市民游客的“共享空间”——全自助模式面向社会开放,免费使用。目前,开福区已有7个“城市驿站”投入使用,另有3个在建。

  “城市驿站”虽然不是必备的公共设施,但它的创建折射出地方政府和城市管理者真心为民的服务理念。不论初衷是服务一线工人,还是最后全面向市民游客开放,都是想给公众多一些方便,多一份关怀。这些驿站每个只有50到70平方米,但设置合理,温馨细致,有休息区、阅读区,还有生活区,配置了彩电、空调、微波炉、图书、桌椅、医药箱、厕所、WiFi等设施设备。为民服务,需要的不是高调门,而是真举措;需要的不仅是大工程、大政策,还有这种接地气、暖人心的“小门脸”“小确幸”。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公众对城市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们呼唤更多、更便捷、更温馨的公共服务设施。有条件的可以创办“城市驿站”,没条件的也可采取其他方式,如河北正定,在公共卫生间拓展出几平方米,专门设置长椅、插座,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休息之地。总而言之,城市管理只要以人民为中心,一个小点子也可能解决大问题。

  城市的文明不仅要有宽阔街道、华丽灯光、摩天大楼,还要看它的服务设施和服务理念。“城市驿站”让市民、特别是游客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施政理念、为民情怀和服务热情。

  建设“城市驿站”既要占用城市空间,也要利用各种资源,有关部门要科学论证,合理设置。建设好的更要维护好、利用好,可以招募爱心人士或安排专人对内部设施进行维护,也可呼吁爱心企业、慈善机构提供捐赠,齐心协力,共同呵护,把“城市驿站”这桩好事办好、办久。

  小驿站,大民生,希望这种“城市驿站”可以多一些。(孙现富)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