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 贴民心 提士气-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接地气 贴民心 提士气

李克强总理做经济形势报告 上海市代表团反应热烈

2018-10-25 11:03:51 来源:劳动报

  “总理的报告紧贴职工群众,高度关注民生,大家倍感振奋。”昨天下午,中国工会十七大上海市代表团认真听取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代表们反响十分热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代表表示,总理报告把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潜力归功于广大劳动者,归功于广大职工群众,强调劳动是财富的源泉,这是对工人阶级地位和作用的充分肯定,听了深受鼓舞,深感振奋。

  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屠奇敏说,总理的报告高度关注民生、关注劳动者大军,语言朴实生动,内容丰富,有很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为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凝聚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推进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市金融工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彪代表说,总理在报告中对劳动者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劳动者是中国发展的底气、最大的潜力所在,作为劳动大军中的一员倍感温暖和鼓舞,“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尊重劳动、尊重高技能人才,让劳动者在国家发展的强大进程中释放更多的能量,发挥更重要作用。”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梁志强说,总理的报告时时刻刻围绕职工群众来谈,从就业岗位增加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以及社会保障、减税降费等等,特别提到在发展中要维护职工权益,关注安全生产,发展不能以人的生命为代价。“一个多小时的报告多次被大家的掌声打断,这是全场代表对总理报告的认同和共鸣。”

  “总理的报告很接地气,并且提振人心。”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孙江说,“在当前决胜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工人阶级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建设一支高质量的产业工人队伍,需要在收入、技能提升等各方面配套。久事集团通过‘1+4’人才队伍建设,实现职业双通道,让产业工人实现体面劳动,与总理提到的要求也是十分契合。”  “今天下午,听了总理专门为我们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作的经济形势报告,倍感振奋,愈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攻坚克难,实现两个百年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家保障国计民生的重要央企,来自国网上海电力公司工会主席的娄为表示,他深切地感受到了自己身负的使命,以及党中央、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他表示,公司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进博会保电、优化营商环境、架空线入地、光明工程等一系列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中,主动作为,有效调动一切资源,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任务,为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人力资源处处长、保税区总工会主席黄嫣春代表说,总理的报告可以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经济形势大课堂,信息量大、内容实、指导性强、具有实践性。她介绍,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入驻外企多、外国产品多、外企管理人员多。保税区域内注册企业3万多家,其中约70%为外企,涉及97个国家。作为保税区的工会干部,要围绕国家战略,高度关注当前经济形势,保税区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助推企业发展上积极发挥工会作用,多措并举抓组建、多方合力抓协商、多种平台抓带动。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引导职工队伍安心岗位、在职尽责;通过招聘会、校园直通车、人才基地输送等多种方式推动就业,集聚人才,为助推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会主席卢羿代表说,听经济形势报告过程中,工代会代表们反响十分热烈,全场响起20多次掌声。报告围绕如何看待经济形势、如何看待经济发展潜力、如何在经济发展中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三个方面作了介绍,数据详实、紧贴实际,感觉非常亲切亲民。一个个详实的数字和细致的解读,非常有说服力,打动人心。她说听完报告感觉很振奋,对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鼓足了带领广大职工奔向美好生活的劲头。作为高新园区工会主席,她表示,园区职工群体大多年纪轻、素质高,接下来对于如何运用好他们接受和欢迎的形式和途径,传承工运事业、开展工会工作、宣传工匠劳模精神,工会将在这些方面不断探索和创新。(劳动报特派记者王枫 赵思宇 张锐杰)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