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带来了职工的心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他们带来了职工的心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迪
2018-10-24 10:07:4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上午8时20分,北京铁道大厦二楼第六会议室。距离湖南省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开始还有40分钟,身着黑色中长款职业装,头上挽着利落的发髻,来自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中心小学的苗族教师兰朝红代表就早早来到了会场。

  “从来没有想过能够成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讨论开始,兰朝红代表认真地说,“工会十七大来自基层的职工代表比例有所提升,让普通劳动者参与其中,是对职工、对普通劳动者的尊重,也是普通劳动者政治地位不断提升的体现。”

  华能湖南岳阳发电公司工会主席李亚强代表,用3个“第一次”来表达自己参加工会十七大并建言献策的心情。“第一次当选工会全国代表,第一次踏入人民大会堂,第一次代表湖南产业工人审议报告,无上荣光。”

  在会场,一页手写的14行抒情诗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过去五年成就大,团结职工听党话。八个坚持指方向,听得心里亮堂堂”……这朴实却富有时代气息的诗句,出自一名普通一线职工,她就是湖南省旺辉食品公司品管员位树敏代表。“我18岁中专毕业以后直接到生产线工作,一待就是16年。从没想过,一个打工妹能走进人民大会堂,代表一线劳动者参加中国工会大会。”

  位树敏代表抚摸着写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说:“我不是一个人参会,而是肩负着湖南一线职工的共同期盼,就连睡觉都总在想怎样才能把大家的声音、想法传递到会上。”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建之代表,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谭敦龙代表等均带来了凝结广大职工心愿的提案。在形成提案前,他们经过长时间的走访调研,在充分收集基层职工的意见后,将职工的心声带到会上。

  “工人文化宫、俱乐部、职工书屋等职工文化活动阵地是广大职工迫切需求的,也是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王建之代表打开自己所带的提案向记者解释道:“职工文化阵地建设还难以满足职工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我希望这份提案能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王建之代表说。(中工网北京10月23日电)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