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责任 不辱使命——中国工会十七大北京团代表热议报告-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牢记责任 不辱使命——中国工会十七大北京团代表热议报告

2018-10-23 10:40:56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在10月22日下午进行的中国工会十七大分团讨论中,“光荣”“责任”是北京团代表们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汇。而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则成为代表们的共同心声。

  “是骄傲更是压力”

  “这次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工人阶级的一次盛会,是中国工运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工会十七大开幕式带来的激动和自豪仍然在北京团代表们心中澎湃。无论是一线职工还是工会干部,在为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感到自豪的同时,无不感到“肩上担子很重”。

  “干劲儿更足了”是来自一线职工代表的最大感受。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高检院582工程项目总工杨洁认为,工作报告对工人阶级的历史功绩评价之高令人振奋,对新时期我国工人阶级的地位、作用和使命的阐述则催人奋进。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如何把工作做实、做出成效,将大会精神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将殷切嘱托变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产力”,变为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实惠”,成为代表们讨论最多的话题。

  “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体现了党和工人群众心连心,是对工人阶级的莫大关爱和信任,我们的荣誉是党和人民给予的,我们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更多的职工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李萌、孟大鹏、熊松涛等劳模代表们表示。

  在自我完善中不断发展

  在分团讨论中,北京团代表踊跃发言,既定的讨论时间不断延长,中间休息时间已经压缩。

  诺基亚通信系统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李佳媛代表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是第一次参加工会代表大会,近距离聆听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嘱托,让她感到“技术工人”是值得骄傲的头衔。

  怀柔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怀柔区政协常委褚立香代表觉得,今后的工作“有盼头有干头有劲头”。回首以往的成绩,她反而开始“自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还有哪些载体值得创新?维护职工权益到不到位?”当了女工委主任的她,仍然觉得自己还是工会“新兵”,需要打开视野,学习取经。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工会主席寅燕燕代表也在思考:在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途上,需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这对各级工会切实履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不能变。

  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北京团代表史超齐是朝阳区安贞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电影放映员。对大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会改革方向”,史超齐有切身感受。

  2012年,安贞街道组织了“史超齐爱心摄影队”,免费为残疾人、困难群体、80岁老年人、党员和为国家做过贡献的人士免费上门拍照,并将洗出的照片免费送上门。“队伍成立之初有8个人,截至目前共有45人,包括退休和在职职工、学生和志愿者。”今年7月31日,街道工会又成立了以“史超齐”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今年七夕前夕和重阳节期间,为街道金婚老人拍照,并为每对老人洗出6至10张,装裱好免费送上门。很多老人结婚时没拍过婚纱照,这次活动让他们圆了一次心愿,非常高兴。

  今年6月底至今,史超齐劳模创新工作室已为200多人免费拍照,洗出600多张。“工作室的资金都是街道工会和安和基金会提供的。目前,工作室有15套婚纱,还有很多套漂亮的男装和女装,都是工会会员捐助的。”

  史超齐对工会工作越来越贴近群众深有感触。除了免费为特殊群体拍照、送照片外,从2016年起,安贞街道工会又开设了服务白领驿站,安排了茶艺、书法和摄影的课程,白领利用闲暇时间可以来听课,也为生活增添了情趣。(本报记者 白莹 周美玉/文 彭程/摄)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