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求职福利”可能是陷阱!-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花399元就能“名企内推”,3万元“保录取”?

朋友圈“求职福利”可能是陷阱!

2018-08-21 14:05:15 来源:劳动午报

  多家名企否认有合作

  涉嫌虚假宣传和合同诈骗

  在“圈里求职”提供给记者的“名企梯度表”中,列出了互联网、银行等20个目录过千家企业。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内推”都是有官方合作的。

  然而,阿里巴巴集团、腾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否认与“圈里求职”“TG校招狗”等求职中介有任何合作关系。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名从事招聘工作多年的员工告诉记者,所谓“内推”,是公司社招时将招聘信息发布在公司各平台,以一定方式鼓励员工推荐人才来公司,确定聘用后还会确认推荐人和被推荐人的关系。“就规范的大企业而言,但凡有第三方号称‘保录取’,基本都是假的。”

  记者还发现,有的求职平台背后的公司根本不存在。“TG校招狗”会员申请费的收款方为“深圳市泰伦盖德人才咨询有限公司”,但协议的甲方却是“广州海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这两家公司都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单。记者前往“广州海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登记地址,发现此地并无该公司。

  有求职平台已承认“保录取”并不存在。“门徒求职”8月13日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发表声明称,其旗下门徒计划产品在推广过程中存在误导性陈述,提到“保offer”字样,但并未与任何实习单位签署协议或建立内推实习合作关系,已暂停与岗位挂钩的课程销售并启动彻底整改。

  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文智告诉记者,这些机构宣传的“内推”属于欺骗或者误导消费者,涉嫌虚假宣传,“保录取项目”则涉嫌合同欺诈。“不是招聘单位的决策人,谁能保证给录取通知?这些机构先设置收费陷阱,再通过各种暗示或明示,误导学生以为给了保证金就能录取,已是欺诈。”

  “对这些涉嫌违规违法行为,职能部门应加大监管和查处力度及时治理。同时,大学生应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最好直接通过招聘企业的官网或现场招聘等渠道求职,避免上当受骗。”张文智说。据新华社

1 2 共2页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