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湖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workercn.cn2018-07-03 07:10:3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长沙7月2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方大丰)湖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今天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出席大会并讲话。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出席大会。

  杜家毫在讲话中指出,工人阶级不愧是推动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各级工会组织不愧是党的有力臂膀。

  杜家毫希望湖南广大职工坚定政治方向,争当坚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勇挑时代重任,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弘扬先进文化,争当新风正气的引领者;自觉胸怀大局,争当维护和谐稳定的促进派。他要求全省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履行凝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积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建功立业,始终坚持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焦开河代表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湖南省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省人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团结奋斗,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省委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湖南省各级工会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坚持“三个贴近”工作思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有力有序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聚焦维权服务主责主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精准帮扶困难职工,谱写了湖南工运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焦开河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湖南省各级工会要按照全国总工会工作部署,在党委统一领导和政府的支持下,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湖南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展现新作为;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在做实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体现新担当;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着力强基固本、焕发新活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