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上海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workercn.cn2018-05-23 07:05:4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上海5月22日电 (记者钱培坚)上海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市长应勇、政协主席董云虎等出席大会。

  李强在开幕式上指出,新时代赋予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伟大而光荣的使命,广大职工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彰显本色、勇挑重担、勇立潮头,始终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柱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骨干、引领时代发展的先锋,为推动上海各项事业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强指出,今天的上海正处在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口,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发挥作用的主战场,在构筑“四大优势”、打响“四大品牌”、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生动实践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李强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优良传统,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精准对接多元利益诉求,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坚持去“四化”、增“三性”,强基层、促创新、增能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把工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创造更好条件。

  李玉赋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上海工会十三大以来,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上海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各级工会认真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玉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引导工会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有力有序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主责主业,热诚服务职工群众,用实际行动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工作的目标。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工会改革向深入发展、朝基层拓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用劳动和创造托起中国梦。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