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兰州市总召开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暨普法工作会   
//www.workercn.cn2018-05-21 21:19:0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5月18日,兰州市总工会组织召开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市总工会总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市级产业工会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

  会议由兰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本祖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本祖传达了中央文明委、省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和全省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康灵娜宣读兰州市总工会(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冬梅结合普法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兰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巩田龙作动员讲话。巩田龙就扎实做好工会系统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今年作为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启动年,同时也是落实普法责任制、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改革发展、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深化市总工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全身心投入到新一轮创建工作中去。全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贯彻中央文明委、省市文明委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精神,进一步充实和细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注重落细落小落实,在围绕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上下功夫、在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上下功夫、在丰富基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上下功夫、在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上下功夫,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核心内涵,抓紧抓实创建工作。全市各级工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创建工作的新内涵、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精准对标,统筹推动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始终把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实施“十二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自觉恪尽职守,主动积极作为,努力服务大局,统筹推动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作风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根本要求,也是工会组织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只有良好的作风,才能产生创造力、凝聚力,增强执行力、战斗力,切实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工作中要结合实际,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狠抓落实,不走过场,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加强保障,扎实推进普法工作。今年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改革发展的关键年。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切实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重视程度,更强的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