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云南鲁甸县总召开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www.workercn.cn2018-04-19 09:26:5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16日,云南鲁甸县总工会组织召开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治国理政新思想,认真传达市总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团结号召广大职工为服务鲁甸跨越发展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云南鲁甸县总工会七届委员会委员、七届经审委委员、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总工会主席、组织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列席会议。

  为加强工会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落实到位,大会邀请了县纪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长杨万鹏同志作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

  云南鲁甸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卢敏传达了市总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工会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治国理政新思想作为今后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市总三届五次全会全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一心,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全县工会工作朝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前进。

  云南鲁甸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荣梅代表县总工会向全委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化工会改革、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县总工会副主席蒋毅同志代表县总七届经审委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切实促进工会经审工作创新发展》的经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大会认为,全会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县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市总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既突出成绩,也不回避矛盾,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明确具体,思路清晰,为今年工会工作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

  其中最引人注目、催人奋进的两个目标:脱贫攻坚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2018年的目标任务是推动在档困难职工45%比例约103人解困脱困;脱贫攻坚暨职工素质提升工程,2018年的目标任务是组织实施引导性培训农民群众3500人,实施农民工专业技能取证培训270人。

  卢敏主席在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推动2018年全县工会工作的发展,重点要从三个方面入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人运动主题,积极服务中心大局。要深化“一活动一工程”不断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有序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适应新时代工人发展新要求;要扎实有效地服务职工群众,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根本利益。即要做到广泛开展维权,确保全方位、多角度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又要精准服务满足职工的个性需求,切实做好建档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要深化工会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不断激发工会组织活力。重点聚焦增“三性”去“四化”目标,全面推进改革落地生效,不断激发基层活力,着力把基层建设得更加规范,作用充分发挥。

  全会还替补了部分因工作、职务变动,不再适合担任七届三委委员的同志,为全县工运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筑牢了组织领导基础。(邓玲 李才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