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宁夏青铜峡市总第一季度培训职工6000多人次
//www.workercn.cn2018-04-09 20:33: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青铜峡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创新亮点工作促评会议,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道)专职工会副主席及全体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业务部室、各镇(街道)工会2018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创新亮点工作谋划情况,各分管领导进行了一一总结和点评。

  会议认为,2018年第一季度,市总工会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改革为动力,进一步优化调整工会机构和人员配置,领导班子配备基本完成;以强化思想引领为首要任务,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扎实做好自治区、吴忠市级“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吴忠工匠”、“古峡工匠”及青铜峡市“五一”标兵奖的推荐评选工作;以提升职工素质为着力点,强化职工教育,培训职工6000多人次。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举办了全市职工乒乓球比赛、冬季越野赛、庆“三八”女职工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以职工美好生活向往为新使命,筹措资金112.74万元,慰问困难企业4家、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劳动模范1589人,深入15家企事单位,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联合市人社局在全市建会企业开展了劳动保障领域欠薪问题排查化解工作,对30家规模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督查。

  会议强调,从4月份开始,各部室和各镇(街道)工会要自我加压补短板、主动作为勇担当、培植创新树亮点。要围绕区、市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广泛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不断激发广大职工活力。要以“春季要约行动”为契机,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扎实开展好“四季送”、职工医疗互助等特色帮扶工作,让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深入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不断提升新时代工会工作能力水平。要不断夯实工会工作基础,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工会工作活力,力争实现2018年全市工会工作在吴忠率先,在全区领先的工作目标。(汤建利)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