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河北邢台市总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www.workercn.cn2018-04-02 10:51:32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邢台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王立鹏 通讯员魏轶)3月30日,邢台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改革主线,突出创新理念,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邢台市委副书记王素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尹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焦立君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新思想统领工会工作,以新理念集聚智慧力量,以新体系提升保障能力,以新思路谋划基层建设,以新要求推进改革创新。今年市总将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改革创新工作,重点推动实现“一县一品”、“一企一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大维权服务力度,让广大职工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着力提升幸福指数。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年内打造市级行业性集体协商示范点不少于20个,单独建制集体协商示范点不低于20个,区域性集体协商示范点不少于10个。加大职工帮扶服务力度,实施特困职工精准帮扶“三个一”工程;着力推进制度性保障,让职工用得上政策、让政策找得到职工;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将职工普惠、创业就业和脱困解困有机结合,年内扶持不少于60个项目,贷款金额不少于300万元。大力推进普惠化服务,坚持一手抓发卡,一手抓用卡,年内发卡12万张。加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年内每个县要打造1个街道(乡镇)、1个社区、1个企业职工服务站示范点,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尹全峰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方向、抓住关键,确保在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完善服务职工体系、职工队伍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及“互联网+工会”等重点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