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苏州市总召开作风效能建设大会
//www.workercn.cn2018-02-26 18:09:3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2月26日,苏州市总机关召开作风建设大会积极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表彰2017年先进典型的通报,并给先进典型颁了奖,部分先进典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向市总党组递交了作风效能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温祥华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市总机关2017年作风建设成效,并就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把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在思想上紧跟核心、情感上紧贴核心、行动上紧随核心。强化大局意识。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在复杂形势面前把握正确方向,在具体工作中把握全局意图,从全局的高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把纪律规矩转化为自身行为规范,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坚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 

  要提高创新能力。要加强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工会理论和工作实务,深入基层向一线职工学,向先进典型学,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爱岗敬业。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对群众充满感情,对岗位充满激情,对工作保持热情,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打破惯例、创造先例,打造名牌、创造品牌,使苏州工会工作的亮点更亮、特色更特。要勤于思考。要主动把脉经济形势、企业发展和职工队伍思想的新变化,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同时要加强全方位、多角度,尤其是新媒体的宣传工作,把特色亮点展现出来、把鲜活经验推广开来、把先进典型树立起来,持续扩大苏州工会影响力。

  要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能力,当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要贴近群众。在吃透上级政策、要求的基础上,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增强工会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真诚倾听。必须善于换位思考,在回应职工诉求、维护职工权益过程中,要经常反躬自问,设身处地为职工着想,理解他们的难处和苦衷,始终保持耐心和诚意。要有效服务。深入拓展服务职工资源手段,扎扎实实地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对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出准确回应,使职工群众获得的工会服务更便捷、更实在、更有效,切实帮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要提高自身修养。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工作生活中,时刻把自己置于监督之下,持之以恒反“四风”、正作风。永葆优良思想品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培养慎独自律、洁身自好的生活作风,正派做人、干净做事,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提高工作执行力。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眼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把“节约”理念融入到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建设节约型机关中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表率。(翟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