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四川内江市总召开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www.workercn.cn2018-01-08 17:36:3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月5日,四川内江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经济和金融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今年经济工作和金融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对于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创造一流,努力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全市总体发展思路和年经济工作的“10个抓实抓好”重点任务,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

  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继续推进工会改革工作。按照《内江市总工会改革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及进度安排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着力推进工会改革工作落地见效,要指导县(市、区)总工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改革,确保今年年底,圆满完成市、县(市、区)工会改革任务,实现销账。

  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深化拓展工会助力脱贫攻坚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就业援助、引企入村、维权服务、暖冬助学、固本强基“七大行动”,继续做好联系村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协调帮助联系村发展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要扎实做好“送温暖”工作。在深入调研、情况摸排的基础上,做好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农民工)、困难劳模的慰问工作,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要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着眼学习贯彻新思想,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着眼经济发展新目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着眼社会治理新部署,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发挥工会作用;着眼工会改革新要求,推进工会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着眼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巩固发展工会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唐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