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安徽省濉溪县总工会新年工作早谋划
//www.workercn.cn2018-01-05 18:27:0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安徽省濉溪县总工会召开班子会议,积极谋划新一年工作,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顺应新时代,实现新突破。

  2018年,濉溪县总工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工会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制度,层层部署动员,层层开展学习培训,实现工会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的全覆盖,使全县工会干部对十九大精神领会深、领会透,运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出发点、落脚点,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是县总工会一直以来的重点工作之一,2018年将抓住工会换届机遇,全面落实《工会改革方案》确立的机构改革和组织改革要求,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加快推进系统、镇(园区)工会改革,配齐配强工会主席。以全面落实地税代征政策为契机,倒逼企业建立工会组织。严格落实非行政事业单位的工会经费由税务代收制度,未建立工会组织的足额征缴建会筹备金,不断扩大工会覆盖面。

  工会以职工服务中心和县总工会网站建设为突破,加强服务职工能力建设。推动镇(园区)职工服务中心和“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开通县总工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巩固和拓展服务职工阵地,积极打造互联网+服务职工新平台,增强工会工作活力,做好服务职工大文章。

  此外,还要采取“请进来”、“送出去”、联合办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工会干部和农民工集中培训,着力提升工会干部能力素质和农民工就业创业技能。持续推进“四季如春”工程,擦亮叫响工会工作的品牌。扎实开展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常年送救助活动,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以普遍开展集体合同、建立健全职代会制度、抓好职工生活后勤保障为载体,创建和谐企业、和谐园区,加大示范点培育力度,以点带面,整体推动,打造“幸福家园”,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不断增强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满足新时代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张伟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