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西山煤电创新检验方式:“双比武”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
//www.workercn.cn2018-01-05 08:20:4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西山煤电创新检验方式

“双比武”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

  中工网讯 2017年12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支部书记技术技能“双比武”在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基地举行。党支部书记个人业务技术+团队技能+个人技能“双比武”是山西焦煤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党建“三基”建设的创新尝试,是对所属党支部书记能力和素质提升情况的一次检验。

  此次比武涉及的党支部书记个人业务技术竞赛包括:党支部任务鉴别、党费基数和缴纳金额计算、违纪处分配对、入党材料排序、党费使用范围甄别、党员信息表找错六项具体业务;团队技能竞赛内容包括“同心杆”和“三会一课”情景模拟两项比武内容。“同心杆”为既定团队趣味竞赛项,“三会一课”情景模拟是通过随机从换届选举、发展党员、民主评议三项中抽取一项,分工角色、执行程序,通过模拟完成规定任务要求。

  个人技能竞赛分为5分钟微党课和答辩两项内容。微党课由参赛选手自拟题目,检验党课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实践性和艺术性;答辩环节为随机抽题,涉及支部书记平时工作面对的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内部矛盾处理、针对目标制定措施等主观论述题。(通讯员吕灵芝 戴晓栋 记者刘建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