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上海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
//www.workercn.cn2017-12-22 11:06:28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热议话题三

  聚焦改革,工会还有哪些新的突破点和发力点?

  2015年末,上海工会改革拉开序幕,着力“增三性”“去四化”,在破解机构“倒金字塔”难题、奏响维护职工权益最强音、开辟网上服务职工新纪元、打通联系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等方面,每一步上海工会都走得稳健而卓有成效。如何沿着这条工会改革的道路走下去,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成了不少工会主席思考的话题之一。

  “工会改革永远在路上,而且这条路越走到后面越难走,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工会干部都要有担当和勇气。”静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志勇认为,在今后推动工会改革的过程中,要继续搞好组织建设,做好阵地建设,抓好队伍建设,特别是基层一线工会干部的培养培训工作,通过改革重现工会队伍的活力。

  宝山区顾村镇作为上海最先进行非公企业工会改革试点的地方,经过两年实践,基本实现了各项试点预期。展望未来的改革之路,宝山区总工会主席王丽燕认为,只有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工会具体负责、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协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才能继续保持非公企业工会改革的正确方向。只有始终坚持以法治为保障,切实把依法治会贯穿于改革全过程,才能有效破解改革的各种瓶颈难题。

  浦东新区工会主席周奇表示,为深化工会改革,浦东全区层层递进传导改革压力,实现了从完成改革硬指标到提升工会软实力的转变。他透露,下一阶段,浦东新区总工会将牢牢扭住非公企业工会改革这一牛鼻子,把握改革的重点、难点、痛点,切实打通工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海涛在培训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培训班形成了四项共识,即:工会工作要认清方位、提升站位。认清方位就是要始终牢记工会的初心与使命,不断了解党对工会工作的要求,以及了解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各级工会要增强组织的活力,特别是基层组织的活力,进一步提升做好工作的动力;明确了今后的工作路径,确保了工作目标的实现;指出了实现工作目标的关键是靠人,这就要求要增强工会干部的能力和本领。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