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云南省迪庆州总工会组织召开《民法总则》学习会议
//www.workercn.cn2017-11-22 22:07:3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1月22日,云南省迪庆州总工会组织召开《民法总则》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由云南省迪庆州总党组书记李晓琪主持,会上李晓琪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的最新《民法总则》,对其中新增、修改的民事权利能力、民事行为能力、民事法律行为、代理、民事责任等相关规定进行了重点学习。李晓琪指出,《民法总则》作为民法典的开篇之作,在民法典中起统领作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大成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法治保障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民法体系庞大、法理精深,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民法总则》的多项法律制度不但与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身生活息息相关,更是对工会维权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本次学习《民法总则》为契机,构建长效学习机制,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干部更好的理解了《民法总则》,进一步提升了法律素养,在今后的职工维权工作中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更能有效促进矛盾纠纷的化解。(龙立莹)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