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十九大代表于丽霞:“在具体的工作中找落点”
//www.workercn.cn2017-11-15 07:20:3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在具体的工作中找落点”

  10月26日晚,十九大代表于丽霞回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次日一早就到了单位。

  于丽霞到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期间,正是牡丹江供暖启动的日子,作为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电自分场自动化检修专责工程师,她一直惦记着供热情况怎么样了。

  回到工作岗位之后,于丽霞着手和团队解决了一台脱硫设备的故障。工作20多年,她一如既往丝毫不放松对每个程序的检查,认真分析故障原因。

  脱硫是供暖企业燃煤燃烧后必经环节,确保排放到大气中的颗粒物含量稳定在一定标准之下,从而不会因为供暖而失去蓝天白云。

  “十九大报告提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我感觉,今后在严控污染物排放方面一定会有更严的措施,咱们要主动提高技术水平,不能等要求来了再被动提升,那就不赶趟了。”

  实际上,此前,于丽霞就带领团队完成了300多套换热站自控系统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建设的自控系统具有强大的监测控制功能,实现换热站的供热温度、系统压力、流量等水力工况平衡调节,既减少热量消耗,也增加供热面积,节约标煤,降低了排放。目前,企业主热源热电厂全部热源烟气排放均达到新的环保国控排放标准。

  结合十九大报告,回看自己和同事们的工作成果,于丽霞觉得他们真的走对了这一步。同时,她更明白报告中的每一句话都需要也都应该在具体的工作中找到落点。作为代表参加党代会,更重要的是带头研读报告、领会报告、落实报告。

  从北京回到工作岗位上以后,于丽霞又多了一项工作:宣讲十九大精神。

  不仅在本单位讲,组织系统、文联系统、职业院校都在邀请她作报告谈大会精神。11月7日起,她又作为黑龙江省总工会组织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劳模宣讲团的成员,奔赴各个地市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讲。

  为了这次宣讲,于丽霞可是下足了功夫,第一次宣讲前,讲稿就已经改了四五次,此后,她又根据现场的情况做了调整。

  “我是一线代表,我要把报告精神讲给一线职工听,所以,我要找到最适合他们的方法。”在于丽霞的宣讲中,不仅有十九大报告的原文,更有她自己的经历,二者结合让听众有了更加精准透彻的理解。

  每到一处,于丽霞的演讲都得到了大家热情的掌声,甚至有时在演讲结束后,还会拉着她提问,让她更意识到,把十九大中的一些新目标、新提法传播给身边的人有多重要。

  于丽霞结合自己成长过程中不断充电、不断学习并一步步成长的经历,尤其是十九大报告提到“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要求,告诉年轻职工“努力不会白费,前景一片光明”。

  “这是一个筑梦的时代,也是一个圆梦的时代。”于丽霞说。(中工网记者 张世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