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浙江省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会在温州、台州、金华举行
//www.workercn.cn2017-11-13 08:17:12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全省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会在温州、台州、金华举行

8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会在温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本报讯 11月8-10日,省总工会劳模工匠巡回报告团先后赴温州、台州、金华等地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会,与基层党员群众和工会干部交流互动。大家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更加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目标,汇聚起为实现伟大梦想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省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高水平谱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运事业新局面,省总工会组织我省党建理论专家、部分十九大代表中的劳模、工匠进企业、进工地、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

  同时,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开展层层宣讲,在工会系统形成十、百、千场不同规模、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在职工中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8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会在温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浙江大学特聘教授何启明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辅导报告。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主持报告会。

  董建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组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党的领导下,组织开展有工会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刻把握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重大观点、重大举措,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我国工运事业的时代主题,充分激发广大职工主人翁精神,切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各地、各产业工会要紧密结合本地、本系统的实际,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全省工会系统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要做好结合文章,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出的各项部署结合起来,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结合起来,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上,何启明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等十九大的核心要义作了系统深刻的解读,对当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学习新思想,跟上新时代”的要求。

  报告会现场,大家认真聆听报告,记录报告要点,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何教授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资料,发生在浙江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学习贯彻中普遍关注的问题,为更好地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让我们深受鼓舞。”温州市总工会宣教部长曾刚毅表示,作为一名工会宣教干部,要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职工群众身边。

  9日下午,省总工会劳模工匠巡回报告团走进台州市三门核电开展了第二场报告会。300多名三门核电工程建设和台州市、三门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聆听了何启明所作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氯碱新材料事业部PVDC车间工艺员吴坚将出席十九大盛会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娓娓道来。

  “我从最初的一线操作工到如今的车间工艺员,17年来,身份、岗位在不断改变,但不变的是对细节的‘死磕’,对攻关的‘痴迷’……”如此接地气的话语,引发了与会者的共鸣,现场掌声频频响起。

  “我们将以劳模工匠精神为榜样,时刻保持责任感,为三门核电早日发电作贡献。”听完报告后,三门核电商务合同处工作人员张永振直言备受鼓舞。

  1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会第三场在横店举行。报告团成员何启明、吴坚以及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杭州解百股份有限公司售货员周明娟从不同角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

  周明娟将参加十九大期间的日记(可关注“浙工之家”微信公众号阅读日记原文)带到了报告会上,原汁原味地分享十九大盛况以及她在盛会期间的感受、感悟与感动。

  十九大报告提到 “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周明娟对此的解读是:“我的工作就是做顾客最贴心的美丽顾问,我会将多年总结的服务销售经验传授给更多的营业员们。”

  现场还发生了一个特别暖心的插曲:横店集团下属的一家商贸企业请求周明娟收一名售货员为徒,周明娟欣然答应。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省总工会劳模工匠巡回报告团还将继续走进湖州、绍兴、舟山等地,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会系统和职工心中落地生根,汇聚起工人阶级主力军为实现伟大梦想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记者王海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