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凝聚磅礴伟力逐梦新时代
//www.workercn.cn2017-11-03 07:11: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拓展工会改革的深度和广度

  各地工会和各级工会干部表示,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拓展工会改革的深度和广度。

  连日来,上海市总工会进行了市总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召开多场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邀请该市各级工会主席、各系统劳模先进、大国工匠等畅谈学习体会、明确落实举措。上海市总要求该市各级工会,要从政治上、全局上、责任上提高认识。要以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会改革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职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大力加强群众性宣传思想工作和职业道德建设。持续深化工会改革,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对新型就业群体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基本遵循。”海南省总工会强调,要以创新精神适配新时代、以创新思维回应新要求,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于深化工会改革的全过程,采取更加具体、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拓展工会改革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着力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深入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行动,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四川省总工会要求该省各级工会,切实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眼经济发展新目标,围绕社会治理新部署,立足工会改革新要求,积极推动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实施“互联网+”普惠服务,深化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在共建共治共享中进一步发挥工会作用。(中工网记者 采写记者:钱培坚 吴铎思 庞慧敏 彭冰 叶小钟 余嘉熙 邹明强 吴雪君 陈晓燕 李玉波 李娜)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