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凝聚磅礴伟力逐梦新时代
//www.workercn.cn2017-11-03 07:11: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凝聚磅礴伟力逐梦新时代

——各地工会和各级工会干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连日来,各地工会和各级工会干部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我国工运事业的时代主题,担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激发广大职工主人翁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建功立业。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

  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各地工会和各级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基层宣传宣讲,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宏伟目标建功立业。

  10月25日,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与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共同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工会干部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党群活动室,与劳模、一线职工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10月31日,福建省总工会领导走进平潭台湾创业园,与劳模、台商、职工代表围坐一席共话十九大……福建省总要求各级工会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带着感情学,带领职工学;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与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学在一起、干在一起,将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

  “要把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作为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湖北省总工会于10月27日召开主席办公会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于10月31日召开湖北工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湖北省总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磅礴力量;要准确理解十九大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强化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使命担当。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表示,将在全区工会系统组织百支宣讲队、设置千个宣讲站、开展万次宣讲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同时,深入开展“我为新时代作贡献”活动,聚焦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继续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劳动竞赛,深化行业性、区域性劳动竞赛和非公企业、产业园区劳动竞赛等,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要求,自治区各级工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准确理解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建功立业。

  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连日来,各地工会和各级工会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把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的奋斗目标,切实维护好职工各项权益。

  “我们要牢固树立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工会组织新的使命和担当的意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职工队伍发展变化和利益诉求的新情况新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加大对特定人群特殊困难帮扶力度,提升服务精准度和效率,切实帮助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吉林省总工会强调。

  北京市总工会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座谈会上指出,随着首都产业结构调整,出现了大量新的生产方式和就业形式,专车司机、“快递小哥”等灵活就业人群大量出现。这在促进就业的同时,也带来一系列劳动关系中的新问题。北京工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部署,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调整劳动关系的法律、体制、制度、机制和能力建设,加快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企业和职工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体制,加快形成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打造集源头参与、集体协商、民主管理、法律监督、法律援助于一体的职工维权体系。

  截至2016年底,广东省产业工人已达2500多万人。广东省总工会要求该省各级工会,要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找准广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突破口,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切实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职工需求导向,大力推进会员实名制服务体系建设,建设“网上职工之家”,切实帮助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河南省总工会明确提出,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开展千万职工大培训、大献策、大练兵、大竞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把困难职工帮扶融入全省脱贫攻坚大局,持续开展送温暖、金秋助学等工会品牌工作;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工会建设,为广大职工提供普惠化、精准化、全天候服务。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