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河南省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www.workercn.cn2017-10-31 10:13:06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省总召开河南省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李建庄强调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河南省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本报讯 10月30日,省总先后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河南省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国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王炯副书记在分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庄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贯彻落实省委、全总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省工运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

  李建庄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李建庄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活动。一要精心安排部署。要及时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拟订学习宣传计划,明确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同步推进,全力抓好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要广泛宣传发动。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工会报刊、网站等舆论阵地和微博、微信、APP等媒体平台,开设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专题,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报道、评论和理论文章,构建工会全媒体大宣传大教育格局。三要开展集中宣讲。组成河南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广泛开展全省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劳模大工匠,万场大宣讲”活动,带动各级工会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课堂、进职工头脑。四要狠抓教育培训。要充分发挥工会干校、职工学校、工人文化宫和俱乐部等文化教育阵地作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全体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确保工会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建庄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河南省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一要持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千万职工大宣讲大教育,认真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全省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广泛开展新时代职工建功立业活动。深入开展千万职工大培训、大献策、大练兵、大竞赛。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三要扎实做好工会维权帮扶各项工作。牢牢把握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提升维权工作水平。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把困难职工帮扶融入全省脱贫攻坚大局,持续开展送温暖、金秋助学等工会品牌工作。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工会建设,为广大职工提供普惠化、精准化、全天候服务。四要积极稳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要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着力改革工会的组织体制、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解决好联系谁、代表谁、服务谁的问题,把“职工之家”“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总领导吕明义、鲁超亮、何莉、杨会卿、梅宪宾、宋丹出席会议,省总机关全体人员,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总工会和省各产业工会、省直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豫工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