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天津市教育工会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www.workercn.cn2017-09-19 13:45:28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9月15日,市教育工会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工会十七大精神,研究教育工会改革,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市总工会负责同志指出,近年来,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着眼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请教职工当主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为促进教职工队伍素质提升、推动和谐美丽校园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强调,各级教育工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改革、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立足增“三性”、去“四化”,坚持强基层、补短板,抓住改革有利契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要求,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会工作,切实担负起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他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产业工会的独特优势,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领域、搭建工作载体,进一步提高服务教育发展大局和教职工群众的水平。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教职工队伍素质能力建设;要紧扣“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引导动员广大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要紧密联系教职工群众,满腔热情地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把教育工会建设成为教职工充分信赖、不可替代的“教工之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教育工会新一任主席。(记者 秦帆 通讯员 刘云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