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2017年度工会工作会召开(图)
//www.workercn.cn2017-03-31 17:11: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3月31日,北京市朝阳区2017年度工会工作会在望京昆泰酒店召开。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山,朝阳区区委副书记甘靖中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新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军主持,全区各委办局、街乡、功能区、产业工会主管领导、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干事共4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6年朝阳工会工作,全面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张青山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朝阳的工会工作在过去一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很多方面走在了全市乃至全国前列,很多经验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推广,很多工作也体现了朝阳区特点。围绕做好2017年工作,张青山副主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服务凝聚人心,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基层工会“开门七件事”。三是做实工资集体协商、数字工会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

  甘靖中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总工会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2016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深大力推进“两个覆盖”,体现了服务大局有为、组织建设有方、服务职工群众有力的特点。就做好2017年工会工作,甘靖中副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明确方向,服务发展大局。全区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主动聚焦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治理“大城市病”、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二是把握关键、发挥优势,开创工作新局面。全面落实“一统五联”,推动党群工作的深度融合和群团工作的有机整合。逐步完善党、政、工共同推进建会机制,形成部门、产业和区域相结合的建会工作格局。依法构建“维权、培训、服务、宣传”四大体系,使广大职工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三是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建设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要按照区委提出的“五有”干部标准,加强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德才兼备,让党放心、让职工满意的工会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2016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区总工会与街乡代表签订了“两个覆盖”工作责任书。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