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鄂托克前旗总召工会开全旗工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www.workercn.cn2017-03-23 14:56: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3月17日,鄂前旗总工会在职工服务中心召开了全旗工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工会,各镇工会联合会,旗直各企事业工会,街道(社区)工会联合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旗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传达市三届四次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旗总工会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首先,参会人员来到了旗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和劳模展馆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在随后举行的会议上,旗总工会主席李建荣围绕2016年各级工会组建情况、工资集体协商、普惠制、劳动竞赛、困难帮扶、职工文体活动等工作逐一进行了报告,并对2017年全旗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建议各级工会主席要认真学习《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企业工会工作条例》等相关工会知识,切实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同时,肯定了各级工会、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为全旗工会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并提出开发区工会,各镇工会联合会,旗直各企事业工会以及街道(社区)工会联合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着力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继续推动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等工作。希望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和落实工会各项工作,团结动员各族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德善草原·大美前旗”作出更大的贡献。

  纪检组长王金前强调,参会人员和旗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当前工作和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当前工作统一到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要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全面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的监督责任“四张清单”,实行党风廉政工作一事一记录,动态式更新,确保全程留痕;要深刻认清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旗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上头脑清醒,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风险挑战中经得起考验;要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严格落实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事项请示报批制度,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踩“红线”、越“底线”,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最后,该旗总工会副主席杨文峰传达市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市三届四次经审会议精神,并宣读自治区、市、旗表彰决定并颁奖。本次受表彰的工会先进集体12个、模范职工之家6个、劳模职工小家3个、模范职工书屋3个、普惠制合作商家先进单位7个、优秀工会工作者15名、工会工作优秀通讯员5名,并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胥生栋)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