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白银市总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实见效
//www.workercn.cn2016-12-15 15:15: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甘肃白银市总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引领各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切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上来,统一到当前工运主题和全市工会工作主线上来。

  一、以上率下深学,做到三个带动。一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动工会干部。党员领导干部做表率、当示范,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贯彻、带头研讨交流、带头撰写体会文章、带头督导检查,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层层压实和传导责任,带动工会干部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二是市总机关带动基层工会。市总工会制定详实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切实发挥党支部作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突出重点学,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要求部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工会干部带动职工群众。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年终检查验收、考核考评工作,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面对面开展宣讲活动,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党的建设实际和职工群众思想实际,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到车间、入班组,将全会精神贯穿到推动全市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

  二、全面把握细照,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核心看齐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自觉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和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原原本本研读《准则》和《条例》,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在行动上从严要求,纪律上守住底线,作风上勤政廉洁,持续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三是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从强化理论武装、畅通压力传导、狠抓立行立改、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到凝神静气抓学习、坚定不移抓整改、学习工作相促进,进一步扩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效性。

  三、促进工作笃行,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改进作风结合起来。持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把握工会改革契机,全面推进工会组织改革、作风改善、方法改进,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把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根据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按照“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统筹推进”的原则,认真逐项抓落实整改工作。三是把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按照省工会十二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的回顾,总结分析,查找不足,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同时,认真研究谋划明年的工作,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白家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