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天津市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6-11-02 12:55:24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按照市委和市总工会党组的部署要求,昨天,市总工会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市总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要求,市总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作出示范。要突出抓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重点任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的各级组织要强化对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建立健全问责机制,上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指导监督检查,机关党组织要加强日常管理,纪检组织要严肃查处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各种行为。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应当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促使党的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党内监督要贯彻民主集中制,依规依纪进行,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要求,抓好落实。市总工会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读《准则》和《条例》,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头作专题报告,带头宣讲,带头在学习、思考、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功夫,带头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宣讲,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党的建设实际和职工群众思想实际,把六中全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释放正能量,传递党中央的声音,迅速在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团结动员全市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汇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政治整改,抓好专项整治,净化政治生态,务求取得实效。要与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三个着力”为纲,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载体抓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要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推动“三服务一加强”重点任务,“2221”四大保障举措工作的落实。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改进作风,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任晓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