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甘肃庆阳市总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6-11-01 20:01:3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1月1日,甘肃庆阳市总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工会系统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县区总工会、市直系统工会、市总直属基层工会、企业工会代表,劳模、陇东工匠、困难职工代表,庆阳劳动者摄影之家、文艺之家、体育之家理事长及市总工会全体党员职工共80多人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掌握核心要义,自觉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一提法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强化学习宣传,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释放正能量,传递党中央的声音,迅速在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夯实党的阶级基础,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新生代职工、农民工入会工作,深入推进“会、站、家”一体化运作,大力实施面向广大职工的普惠化服务,把更多的资源向基层倾斜,向困难职工倾斜,在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上主动发声,敢于亮剑,切实提升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县区总工会设立党组,切实发挥党组的核心作用,落实重大事项党组会议制度,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树形象。要高质量地完成全年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推动工作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贯彻。

  县(区)总工会、市直系统工会、企业工会、劳模、陇东工匠以及困难职工等6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充分体现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坚定决心,展现了践行中央号召的行动自觉。(刘宪刚 李庆高 庞壹戈)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