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黑龙江省总工会十届八次全委会议召开
//www.workercn.cn2016-02-03 15:25:33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省总工会十届八次全委会议召开

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悦华作工作报告

  中工网讯 2日上午,省总工会十届八次全委会议在省工会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王悦华代表省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总工会领导侯纯禄、郭长义、孙永成、王淑霞、慈敬元、刘丽、王力众出席会议。

  陈润儿在讲话中对省总工会2015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过去的一年,全省面临着诸多复杂的矛盾和经济下行的压力,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战略部署,按照稳中求进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规划”战略,推进十大重点产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这其中凝聚了广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全省工会工作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始终抓住工作重点,产生了广泛影响,省委对全省工会组织高度信赖、对工会工作充分肯定。

  陈润儿指出,2016年是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面临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面临的困难依然十分突出,刚刚闭幕的全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对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做了客观的分析,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工会组织要做好今年工会工作,一定要当改革发展实践的引领者,做广大职工群众的贴心人,这是工会组织的使命,是工作大局的要求,是职工群众的期盼。

  陈润儿强调,各级工会要更加注重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了解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要延长手臂、延伸触角、创新方法,发挥优势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工作;要更加注重加强对职工群众思想引领,教育职工群众正确对待改革,支持改革;更加注重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反映职工诉求,尤其要注意帮助解决好职工工伤保险、拖欠工资等特殊问题;更加注重组织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开展经济技术创新等活动,把劳动竞赛这一品牌做实叫响。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