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江苏无锡市总工会召开十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www.workercn.cn2016-02-02 15:53: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无锡市总工会召开十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中工网讯 1月28日下午,无锡市总工会召开十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无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管海燕作工作报告,该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觉民主持会议。

  陈德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在服从大局、服务职工、依法履职中取得的新成绩,特别是在深入推进工会“六大工程”和工会工作项目化管理工作中,有力推动了职工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职工创业创新热情进一步激发、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维护、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巩固、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共享、基层工会活力进一步增强。陈德荣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围绕全局谋作为,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奋力投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聚焦问题明方向,以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工会“三性”要求;把握关键求突破,以深化“六大工程”为主线,突出抓好“五个一”工作重点,在依法履职尽责中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突破,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工会改革创新的攻坚之年。全市工会工作将围绕“六个坚持、六个深化”,继续推进“六大工程”。一是坚持思想引领与文化建设并举,深化“大教育工程”。落实政治性要求,做好宣传、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工作,提升工会组织引领力,弘扬职工正能量。二是坚持劳动竞赛与技能提升统筹,深化“大竞赛工程”。落实先进性要求,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搭建劳动竞赛、培训练兵和“双创”三大平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实现“十三五”规划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是坚持共建共享与依法维权并进,深化“大维权工程”。抓牢工会维权主业,把维权重心更多放在保就业、保收入、保安全上,使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四是坚持弘扬法治与化解矛盾并重,深化“大调解工程”。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引导职工群众依法表达诉求,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以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坚持精准帮扶与普惠服务结合,深化“大关爱工程”。全面落实群众性要求,聚焦职工所急、党政所需、工会所能的领域,不断提升工会组织服务力。六是坚持夯实基层与提升能力融合,深化“大组建工程”。坚持“重基层、强基础”工作原则,抓好建会入会工作,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工会工作基础。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工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经审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发布了市总工会2016年度为职工办实事项目,通报了2015年度工会工作项目化管理评议结果。会上,江阴市总工会、惠山区总工会、崇安区总工会和市公安局工会作交流发言。

  该市总工会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市总工会十七届经审委员会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市(县)区总工会主席和党组书记、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主席;该市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市总工会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