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江苏溧阳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www.workercn.cn2016-02-02 15:18:1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月26日上午,江苏溧阳市总工会召开了十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溧阳市总工会十五届全体委员、各镇(区)总工会主席、系统工会负责人以及有关基层工会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溧阳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芮子遐向大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对2016年工作作了部署。她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溧阳市总工会将按照“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溧阳”总要求,主动承担起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十三五”奋斗的重大使命,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提升工会组织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坚持三同、强化两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独特作用。

  溧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佩到会并讲话,她对做好今年工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践行“改革”理念,当好推动转型发展的“先行军”。2016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融入常州、接轨南京”战略重点,在宁杭经济带上奋力崛起的加速之年。新一年发展规划的制定,充分体现了我市发展方向的全面改革优化,在新一轮发展中,工会组织要努力争当推动溧阳转型发展的先行军,既要有服从改革的“大局意识”,又要有服务发展的“务实精神”。二是践行“创新”理念,启动引领跨越发展的“新引擎”。五大发展理念“创新”排在首位,全国上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遍地开花、蔚然成风,成为推动经济持续前行的“双引擎”。工会组织密切联系企业,在服务创业创新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既要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又要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三是践行“共享”理念,打造促进和谐发展的“实践场”。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坚持群众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工会要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必须保障好职工的切身利益,做到关注极少数、保障大多数、提升平均数,促进改革成果共享、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既要着力增强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普惠力,又要着力增强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影响力。(胡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