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安徽省总召开十三届四次全委会(图)
//www.workercn.cn2016-01-29 14:52:34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安徽省总召开十三届四次全委会

李国英童怀伟出席并讲话 陈先森出席会议

  中工网讯 1月27日,安徽省总工会召开十三届四次全委会,总结回顾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任务。省委副书记李国英,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森,省委副秘书长李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刘莉,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出席会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代表省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胡东辉作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省总工会领导许晓东、李素萍、阮怀楼、张保华出席会议。

  李国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工会工作,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面向职工、积极作为,取得了新的可喜成绩,尤其是在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上迈出了新步伐,突出表现为四个“不断增强”,即广泛宣传、组织动员,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全面覆盖职工群体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广大职工投身经济建设的攻坚力不断增强;创新服务、强化维权,作为职工群众“娘家人”的亲和力不断增强。

  李国英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攻坚之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组织动员职工群众、教育引导职工群众、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为实现我省“十三五”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力量。他强调,要着力保持和增强“三性”,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认真履行基本职责,扎实做好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工作;要全面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安徽工运事业新局面。

  童怀伟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工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童怀伟强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今后5年省委省政府工作的大局,工会的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这个大目标,在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深化劳动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上出实招、办实事、敢创新,深入开展“投身‘调转促’、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打造和宣传一大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江淮工匠”;要按照省总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确保农民工入会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同时借助人社、住建、农委等各方资源,继续推进服务农民工“双提升”工作;要加大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摸清家底,精准施策,坚持把资源和力量向基层倾斜、向帮扶困难职工倾斜;要适应新媒体时代职工群众工作和生活方式的变化,不断加强工会工作创新,大力加强服务职工网上运行工作,打造一批网上网下相互促进、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工会服务新品牌,使“互联网+”成为工会工作新常态;要加强工会自身改革,省总工会将深入贯彻全总改革试点精神,着手谋划和推进我省工会工作改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

  徐建在工作报告中回顾2015年工作。一年来,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落实、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全省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全总工作部署,着力增强“三性”,着力去除“四化”,着力做强基层,着力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创新创业、建功立业;三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汇聚建设美好安徽的强大正能量;四要依法履行维权基本职责,继续完善党政主导下的职工维权机制;五要全方位做好服务职工工作,切实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六要深入开展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上,合肥市委、省人社厅、宿州市总工会、中铁四局工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受全总委托,会议对我省受到全总表彰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和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对10名安徽省“最美农民工”以及最美农民工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和拟增、替补的“两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委员的省总工会直管工会、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总十三届经审委员,安徽省“最美农民工”和全总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单位代表列席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28日上午的会议还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和选举,通过《安徽省总工会关于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投身“调转促”、建功“十三五”的决议》,并邀请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作我省工业形势报告。图为李国英等为“最美农民工”颁奖。(记者 戴恒曙/文 董国春/图)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