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贵阳市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www.workercn.cn2016-01-28 22:23:4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月27日,贵阳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2015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贵阳市委副书记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贵阳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和省总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增补市总工会十五届委员会委员,通报2015年区(市、县)工会、市直机关工会、市教育工会业务目标考核结果,签订2016年贵阳市工会业务工作目标责任书。

  张平首先对过去一年全市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2015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促发展、服务大局树品牌、贴近职工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和工人主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奋力拼搏,为“守底线、走新路、打造升级版”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平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实现“一个目标、三个建成”的伟大征程中创新工作,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努力打造作风过硬的工会干部职工队伍。要紧密团结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始终做到与群众同甘苦,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做群众解难纾困的贴心人,促进社会和谐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牢把握问题导向,按照“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树立与时俱进的理念,创建“创新型”工会组织,把贵阳市工会打造成具有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工会组织,使工会工作既有“声势”也接“地气”,既有“声音”也有“足印”。 

  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鹏要求,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阶级基础作用特殊,责任重大。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贯彻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 “一个目标、三个建成”的发展定位,以大数据为第一抓手,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要突出“创新”,强化“实效”,探索工作规律,不断推动工会发展。要提升工作能力,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计划,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输送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转变作风,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贵阳市总工会十五届两委委员及列席代表,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市总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喻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